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世衛組織:全球已確診近百例猴痘病例 科學家稱「極不尋常」

有片丨世衛組織:全球已確診近百例猴痘病例 科學家稱「極不尋常」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5-22 11:42: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消息稱,截至5月21日,已有12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向世衛報告了92起猴痘確診病例和28起疑似病例,世衛預計全球猴痘確診病例會越來越多。

 世衛指出:「現有信息表明,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正發生在與有猴痘症狀病例有密切身體接觸的人之間。」

 世衛組織強調,猴痘的傳播方式與新冠病毒不同,密切接觸是主要的傳播途徑。猴痘需要通過與感染病毒的人、動物或物體的密切接觸傳播。它通過破損的皮膚、呼吸道、眼睛、鼻子和嘴巴進入人體。

 科學家稱,多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出現猴痘病例是極不尋常的現象。在已通報的100多起確診和疑似病例中,大部分出現在歐洲。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世衛組織:全球已確診近百例猴痘病例 科學家稱「極不尋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