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冠康復後出現3大後遺症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壓力非常大

新冠康復後出現3大後遺症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壓力非常大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4:4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台媒報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確診,康復後已恢復市政行程,20日晚間她本人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出關後有3大後遺症,坦言心理壓力大,更大嘆,這或許就是「Long Covid」。

 黃珊珊表示,這幾天碰到很多確診過的朋友,大家打招呼都會先開玩笑說歡迎加入確診俱樂部,隨即話鋒一轉,表示自己直到今天,都還會偶爾有咳嗽、喘不過氣、體力下滑等症狀,詢問身邊朋友,也都有此經驗,大嘆這或許就是「Long Covid」。

 黃珊珊說,確診者康復後,或許不用每天提心弔膽,但過了3個月,仍有重複感染風險,且就算解隔,只要一咳嗽,就會被大家抱以異樣眼光看待,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黃珊珊表示,除此之外,出關後也會擔心自己是否仍有傳染力,傳給家人或朋友,對於確診者來說,這確實對身體與心理都是不小的考驗。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新冠康復後出現3大後遺症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壓力非常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