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國報告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世衛預計全球將出現更多

多國報告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世衛預計全球將出現更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4:57:16 來源:香港中通社

 當地時間21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隨着監測範圍的擴大,預計全球將出現更多猴痘病例。與此同時,瑞士、以色列和荷蘭也出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世衛稱,截至當地時間5月21日,已有12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和地區向其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當地時間21日,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在社交媒體稱,瑞士發現了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同日,以色列衛生部證實,以色列出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以色列衛生部的聲明說,這名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男子,日前從西歐返回以色列。該男子在與國外的猴痘患者接觸後,出現症狀就醫,並被確診為猴痘。以衛生部呼籲從國外返回的民眾在出現發燒和皮疹症狀後,及時就醫。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0日表示,荷蘭確診首例猴痘病例,可能已經有更多人感染了猴痘病毒。荷蘭衛生大臣恩斯特·克伊佩爾斯21日致信議會說,荷蘭已發現兩例猴痘確診病例,預計近期會發現更多病例。

 近日,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發現猴痘病例。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多國報告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世衛預計全球將出現更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