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首艘10萬噸級智慧漁業大型工船在青島交付

全球首艘10萬噸級智慧漁業大型工船在青島交付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5:12:00 來源:中通社

 5月20日,全球首艘10萬噸級智慧漁業大型工船「國信1號」在中國山東青島交付運營,標誌着中國深遠海大型養殖工船產業實現了由「0」到「1」的進階發展。

 10萬噸級大型養殖工船是中國深遠海養殖的重要裝備,可有效利用深遠海適宜海域進行長期游弋式養殖,躲避颱風、赤潮等自然災害,也被稱為「移動的海洋牧場」。

 據了解,「國信1號」投資約人民幣4.5億元,船長249.9米,排水量13萬噸,載重量10萬噸,設15個養殖艙,養殖水體近9萬立方米,以「船載艙養」模式開展大黃魚、石斑魚、大西洋鮭、黃條 等名優養殖魚種養殖,設計年產高品質魚類3700噸。本次交船運營後,預計第一批高品質工船大黃魚將於今年秋季起捕上市。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全球首艘10萬噸級智慧漁業大型工船在青島交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