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總統:瑞典應結束對恐怖組織的支持

土耳其總統:瑞典應結束對恐怖組織的支持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5:19:42 來源:香港中通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5月21日表示,在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問題上,瑞典應結束對被土耳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支持。

 埃爾多安21日分別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瑞典首相安德松、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通電話,討論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問題。

 埃爾多安在與斯托爾滕貝格通話時說,除非瑞典和芬蘭明確表明,它們將在基本問題特別是打擊恐怖主義方面與土耳其團結一致,否則土耳其不會對兩國加入北約持積極立場。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土耳其的安全關切應該得到解決。

 埃爾多安在與安德鬆通話時說,對瑞典與被土方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等組織有牽連的個人和所謂的機構保持接觸,土耳其一直表達感到不滿,「居倫運動」也一直在瑞典存在並開展活動。埃爾多安強調,瑞典應結束對恐怖組織的政治、金融和武器支持,土方期待瑞典在此問題上採取具體措施。他還指出,瑞典應取消在國防工業領域針對土耳其的限制措施。

 而安德松在隨後發表的推特中透露,她感謝當天就「入約」問題與土耳其總統進行的通話,「我們期待加強我們的雙邊關係,包括在和平、安全和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關係」。

 埃爾多安在與尼尼斯托通話時表示,期望土耳其針對國家安全和人民面臨的威脅而採取的合法和堅決鬥爭得到尊重和支持。

 瑞典和芬蘭本月18日正式向斯托爾滕貝格遞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近來土耳其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等的支持,並解除對土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土耳其總統:瑞典應結束對恐怖組織的支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