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上海跨區公共交通逐步恢復 部分旅遊景區試點開放

上海跨區公共交通逐步恢復 部分旅遊景區試點開放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5:57:05 來源:香港中通社

 上海疫情好轉,5月22日起,上海跨區公共交通逐步恢復,城市沙灘等部分旅遊景區將有限度地先行試點開放。

 5月22日7時,一輛49路公交車從上海漕溪路公交樞紐站駛出;與此同時,在上海地鐵3號線上海火車站站,副站長朱林已經來到車控室開始工作。當日,上海跨區公共交通啟動恢復,共涉及4條軌道交通線路和273條公交線路。

 據悉,當前恢復的公共交通線路,主要是覆蓋度高的地鐵長大幹線,輔以相應的地面公交線路配套銜接。上海軌道交通3號線、6號線、10號線、16號線恢復運營後,目前的運營時段均為7時到20時,行車間隔約為20分鐘。優先恢復運營的273條公交線路,主要服務於上海機場、火車站、三甲醫院和各區中心醫院。運營單位等會根據疫情形勢,以及對出行需求的預測,優化線路班次間隔。

 目前,乘客乘坐公共交通需規範佩戴好口罩,同時持有綠色健康碼、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且體溫正常。此外,乘客上車需掃「場所碼」。

 5月22日,金山區文化和旅遊局發布《金山區關於部分旅遊景區先行試點開放的公告》,金山區部分室外景區將於5月24日起,有限度地先行試點開放。

 在22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接下來,上海將分兩個階段進一步做好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階段從目前至5月31日,單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進一步減少,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第二階段:全市實施疫情風險地區劃分,若區域內無封控區、管控區,則該區域可視作為低風險地區,解除防範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上海跨區公共交通逐步恢復 部分旅遊景區試點開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