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2日新增237宗確診 衛生署:第六波疫情定會出現

本港22日新增237宗確診 衛生署:第六波疫情定會出現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2 16:32: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2日,本港新增237宗確診個案,學校及院舍無新增個案,亦未有新增死亡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現時疫情走勢穩定,過去7日平均每日約200多宗個案,暫時未見反彈,過去幾日現輕微下跌,要看趨勢是否可持續。

 當天,新增個案有94宗經核酸檢測確診,包括25宗輸入;餘下143宗為快測呈報陽性個案。

 歐家榮稱,輸入個案中,1名由新加坡來港的46歲男子抵港第12天完成檢疫後,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到的樣本呈陽性,Ct值23至24,病毒量偏高,未知屬輸入或本地感染。該患者居貝沙灣2期南岸6座,在中環交易廣場2期工作。現階段未能確定感染何種病毒,不排除是海外輸入的BA.4或BA.5。

 蘭桂坊酒店群組疑擴大

 群組方面,蘭桂坊檢疫酒店群組懷疑擴大,早前感染Omicron BA.2.12.1的64歲美國抵港女子曾到過太古城3期麥當勞,調查發現同一時段曾到訪的三母子亦確診,當局會為3人做全基因分析。

 上環宏思培訓機構再增3宗感染,包括2名學生及1名職員,累計至今有24宗個案,涉及22名學生及2名職員。上環譚仔三哥米線亦新增1宗確診,涉及1名宏思學生,累計有9宗個案。

 歐家榮指,第六波疫情一定會出現,只是時間問題。他又指,染疫後抗體會隨時間下降,只能靠接種新冠疫苗維持免疫力;而當新變種病毒出現,並帶有免疫逃逸能力,就有機會導致第六波疫情爆發。日前,食衛局長陳肇始亦表示,隨社交距離措施陸續放寬,不排除出現第六波疫情,當局已制定預案預防及應對下一波疫情來臨。

 沙田馬場重新對公眾開放

 醫管局宣布,今起轄下再有8間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停止運作,並於星期二起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同時,會維持7間指定診所的服務,以繼續支援社區確診病人。

 另外,沙田馬場昨起重新開放予公眾入場觀賞賽事,只容許已預約人士進入。「馬迷」時隔逾4個月重返馬場,惟早上整體人流不多,但不少馬迷都對馬場重開感到興奮。公眾人士進入馬場前須量體溫及掃描「安心出行」,並要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工作人員亦會於門口協助入場人士。(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本港22日新增237宗確診 衛生署:第六波疫情定會出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