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已報告近百例猴痘病例 拜登:這一問題令人擔憂

全球已報告近百例猴痘病例 拜登:這一問題令人擔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6:4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近期,歐美多國出現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猴痘應引起大家關注。他還表示,美國正在研究可用的治療方法和疫苗。

 據報道,拜登目前正在亞洲進行訪問,他在結束韓國訪問、登上飛往日本的航班之前發表講話,並提到猴痘傳染病。

 「這是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事情,」拜登說,「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如果它傳播開來,就會產生後果。」

 拜登還表示,美國衛生官員正在研究可能的治療(猴痘)的方法和疫苗。

 近日,美國、英國、加拿大等歐美多國已發現猴痘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稱,截至當地時間5月21日,已有12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和地區向其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隨着監測範圍的擴大,預計全球將出現更多猴痘病例。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全球已報告近百例猴痘病例 拜登:這一問題令人擔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