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門話題】期待新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不負眾望、勇毅前行、開創新局

【熱門話題】期待新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不負眾望、勇毅前行、開創新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2 21:14:21 來源:大湾区之声

 5月20日,國務院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任命,將忠誠堅毅地肩負使命。香港各界普遍期待,新一任行政長官能夠不負眾望,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團結带領廣大市民奮力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李家超高票當選並獲任命,充分體現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和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李家超長期在香港特區政府任職,擔任過保安局局長、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熟悉政府運作、體察社情民意,勇於擔當、務實有為。高票當選后,他與現任特區管治團隊積極對接,與各界別、團體和市民代表密切聯繫,不斷完善和豐富施政綱領。親民幹練的作風和銳意改革的魄力,令各界對他带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展現施政新貌、實現良好開局寄予厚望。

 李家超受命于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新征程的關鍵時刻,肩負著承上啟下、穩中求進的重要使命。日前,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重組特區政府架構的建議方案,當中既包括現任行政長官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三司十五局」等內容,也吸納了李家超提出的增設3個副司長職位等新建議,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升治理能力、解決民生領域深層次難題提供制度支持。對於社會關心的北部都會區、「明日大嶼」等願景規劃,李家超亦表明會繼續推進落實。各界人士紛紛表示,李家超有意保持特區政府重要政策的延續性,堅持守正創新、蹄疾步穩的施政風格,令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放心、安心,極大提振了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進入新階段,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相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李家超先生一定能夠廣泛團結各方面賢能之士,組建一支愛國愛港、擔當作為、精誠團結、為民服務的管治團隊,带領香港社會踔厲奮發、砥礪前行,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責任編輯:程向明 【熱門話題】期待新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不負眾望、勇毅前行、開創新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