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白宮證實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框架

白宮證實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框架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23 08:2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料將在當地時間23日公布印太經濟框架名單,台媒報道,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頂圖)已證實,台灣未被納入。

 蘇利文目前正隨同拜登進行上任後的亞洲訪問。蘇利文在搭機前往日本途中向隨團媒體進行簡報時說,台灣未受邀出席印太經濟框架啟動儀式,也未被納入該框架中。

 不過,蘇利文聲稱,美方正在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包括在半導體與供應鏈等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首先在雙邊基礎上追求這一部分,同時通過經濟框架與其他國家合作。

責任編輯:黃鶯 白宮證實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框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