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拉開帷幕

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拉開帷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3 08:54:04 來源:中新社

 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當地時間22日開始。隨着多項防疫措施的取消,2022年法網的各項賽事如常進行。

 2021年法網比賽仍處於疫情防控期間,法國官方限制觀眾人數,前10個正式比賽日三個主要賽場的每場比賽觀眾人數被限制在1000人,從四分之一決賽開始,場地最多容納65%的觀眾,但在兩個較大的比賽場地,觀眾上限是5000人。2022年法網比賽中,相關的人數限制等防疫措施已被取消。

 在22日首個比賽日,奧地利名將蒂姆的成績和2021年法網如出一轍:止步男單首輪。他當天的對手是玻利維亞選手德里恩。蒂姆當天的狀態不佳,發揮有失水準,在兩個小時的比賽中基本全程被對手壓制,找不到反攻的對策,最終以3:6、2:6、4:6完敗。

 蒂姆由於右手腕受傷和併發症等影響此前數月處於恢復調整期,但復出後競技狀態未見起色,在賽場上遭遇多次失敗。他的國際排名近期也快速墜落,從2020年3月時的世界排名第三降至目前的世界排名第194位。

 中國球員方面,從資格賽突圍進入法網正賽的中國女單選手王欣瑜在22日的比賽中以4:6、1:6的比分負於白俄羅斯選手薩斯諾維奇,止步首輪。全場比賽耗時83分鐘。

 塞爾維亞名將、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將於23日出戰,對手是來自日本的西岡良仁。外界預期德約科維奇能取勝。德約科維奇可能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巔峰對決」或將就此提前到來。

責任編輯:楊眉 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拉開帷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