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波蘭總統: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波蘭總統: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3 09:09: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23日消息,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22日在基輔對烏克蘭議員們,承諾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洲聯盟,稱必須尊重那些為歐洲「流血」的人們。他成為自俄烏衝突以來首位在烏克蘭議會發表講話的外國領導人。

 杜達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即使情況複雜,即使存在疑問」,那些因渴望加入歐洲大家庭而流血的人們還是必須受到尊重「我毫不懷疑,歐盟會做上述表態。」他並稱,歐洲理事會6月24日針對烏克蘭候選國身份的決定將「極其重要,尤其是在心理和政治層面上。」

 杜達稍早在基輔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他說,只要烏克蘭還未進入歐盟,他就不會放棄努力,而烏國若成功入歐將歸功於華沙(Warsaw)。

 報道稱,杜達還表示,俄軍據信烏克蘭與俄羅斯的來往已不可能「一切照舊」。 基輔已排除了達成任何涉及割讓其領土的和平協議的可能性,並拒絕接受讓俄羅斯軍隊留在其佔領的領土上的停火呼籲,稱這只會給莫斯科時間重新集結軍隊。

 杜達說:「出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聲音,說烏克蘭應該屈服於普京的要求。」他還說:「只有烏克蘭才有權決定它的未來。」

 他說:「如果烏克蘭因為經濟原因或政治抱負而犧牲——哪怕是1厘米的領土——那不僅僅對烏克蘭這個國家,而且對整個西方世界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報道指出,杜達力挺烏克蘭的態度與歐盟重量級成員國法國和德國形成鮮明對比,波蘭強烈主張對俄實施嚴厲制裁,並明確支持烏克蘭成為歐盟成員國。


責任編輯:羅維維 波蘭總統: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