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項目移交企業使用

深圳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項目移交企業使用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23 09:45: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2日,寶安首批第一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項目,正式移交給轄區骨幹企業欣旺達,有力保障重點企業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正常生產運營。寶安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孟錦錦,副區長朱雲出席移交儀式。
 
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項目
 
 
    該集中居住板房項目位於寶安石岩街道外環路,建有5棟樓、總建築面積1.8萬多平方米,共有隔離用房616間,辦公宿舍用房51間,總房間數667間,所有設施一律嚴格執行國家隔離場所建設管理衛生防疫要求,空調、集成衛浴等各類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平時」當作員工宿舍、企業用房,「戰時」成為指揮中心、隔離場所、集中居住點,一舉解決企業員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需求。
 
    記者了解到,上述移交給欣旺達的集中居住板房,從4月6日確定選址到5月12日竣工,總共只用了36天時間。這背後是寶安區委區政府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市的決策部署,區黨政主要領導掛帥板房建設專班,有關街道和部門高效聯動,全力擬訂建設方案、整備建設用地、精心組織施工,以超常之舉強力推進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建設。據悉,寶安其他集中居住板房項目也在按進度緊鑼密鼓推進當中,未來將有充足的房源保障區內重點企業在特殊時期的生產需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的衝擊,切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在拿到集中居住板房鑰匙後,欣旺達董事長王威激動地為寶安區委區政府「點讚」。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今年以來,受新一輪新冠疫情影響,欣旺達外宿產業工人及公司職員在封控期間無法進入園區,導致公司無法正常運營生產,多次出現交付困難的情況。寶安區委區政府急企業之所需、應企業之所求,秉承「有求必應」的服務精神,克服各種困難,為欣旺達在短時間內高效保質地建成了667套板房,解決了1800多名員工的集中居住問題,為公司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保障了企業能夠在疫情發生時實現員工「兩點一線」管理,將疫情導致的生產損失降到最低。
 
    王威說,欣旺達紮根寶安至今已走過了24個年頭。寶安區委區政府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助力企業做強做大。這樣的發展環境,讓在寶安土生土長的欣旺達,從一個小作坊成長為在全球擁有9大產業園區、4萬多員工,形成了六大產業群,年產值超過600億的民營企業。未來,欣旺達將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努力成長為寶安首個新能源千億級企業,為增強區域產業質量、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出「欣」力量。(記者 王娜)
 
    頂圖:寶安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孟錦錦,副區長朱雲出席移交儀式。
 

 

責任編輯:萬思琪 深圳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項目移交企業使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