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升731點!未來匯率怎麼走?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升731點!未來匯率怎麼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3 09:4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3日,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6756,較前一交易日上調731個基點,創2022年5月6日來新高,升幅創2005年7月22日以來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7487,在岸人民幣16:30收盤價報6.6740,23:30夜盤收報6.6921。

 受中國疫情防控效果顯著,多個封控城市實現階段性社會面「清零」,復工復產在即提振,內地A股和港股持續走強,做多人民幣的熱情再次被點燃,人民幣兌美元本周全線勁揚,人民幣匯率自一年多低點反彈,收復6.8和6.7關口。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在6.6740附近強勢交投。

 HYCM興業投資(英國)分析團隊稱,「市場對中國經濟基本面觸底反彈的預期在增加,加上今日LPR超預期下調表明中國穩增長政策持續加碼,A股與港股雙雙強勁走高,增加了人民幣資產的吸引力。本周人民幣兌美元獲得了資金持續流入的支撐。」

 未來人民幣匯率怎麼走?

 平安證券認為,接下來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會受到美元指數、金融賬戶資本流動和中國出口前景等因素的綜合影響,大概率是寬幅波動,人民幣匯率貶值最快的階段過去。

 具體來看,美元指數方面,短期仍將保持強勢,可能還有進一步上行空間,但基本對應頂部區域。美聯儲緊縮預期的不確定性,疊加美強歐弱的基本面和歐央行對加息的謹慎仍將支撐美元,不排除歐元兌美元匯率破1.0。短期資本流動方面,仍將保持較高的波動性,在美國持續的加息下,中美利差收窄仍會給債券市場帶來資本外流壓力。中國經濟基本面低點已過,在穩增長政策持續加碼下,將會逐漸恢復,但考慮到疫情頻發、地產下行和出口的壓力,中國經濟修復的斜率將會比較平緩。

 中金公司研究報告認為,從市場情緒、基本面等維度看,積極的因素正在增多,這將利好人民幣匯率的穩定。例如,離岸市場並未出現恐慌性做空人民幣的押注;從高頻數據看,5月上旬全國的整車貨運情況已經較4月份邊際好轉等。

責任編輯:朱劍明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調升731點!未來匯率怎麼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