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度揮起「關稅大棒」!正式上調鐵礦石出口關稅

印度揮起「關稅大棒」!正式上調鐵礦石出口關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3 10:18:1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印度財政部消息,5月22日起,印度政府正式上調鐵礦石的出口關稅,其中不同鐵品位和品種的鐵礦石出口關稅上調至45%-50%不等。另外,將寬度在600毫米以上的熱軋、冷軋及塗鍍板卷的出口關稅由0%提高至15%,鐵礦、球團、生鐵、棒線材及部分不鏽鋼品種的出口關稅也有不同程度提高。

 值得警惕的是,印度作為全球重要的鋼鐵產品供應國,突然大幅上調相關產品的出口關稅,或將再一次改變全球大宗商品的供需平衡,其中影響較大的集中在鐵礦、鋼鐵產品出口上。

 另外,印尼也傳出了關於大宗商品的出口禁令。印尼投資部長、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主席Bahlil Lahadalia近日表示,印尼政府將在2022年停止出口鋁土礦和錫。

責任編輯:朱劍明 印度揮起「關稅大棒」!正式上調鐵礦石出口關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