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志願者團隊韶關開展守護華南虎活動

國際志願者團隊韶關開展守護華南虎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3 10:3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2日是第29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英文《深圳日報》社組織國際志願者團隊在廣東省韶關市開展國際志願者守護華南虎活動,以中英雙語直播、紀錄片、文字形式在多個平台傳播華南虎相關內容,助力增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力度。

 據悉,本次活動主題為「團圓」,「圓」指以「慶慶」「圓圓」為代表的新生華南虎群體,「團」指國際志願者團隊。本次活動招募了來自意大利、俄羅斯、哥倫比亞等8個國家的20餘名國際志願者,包括生物專家、攝影大咖、網絡主播及外籍兒童等。

3p.jpg

2p_resized_20220522_091438829.jpg

  國際志願者與華南虎「蓮花」「芙蓉」親密互動 杜海濤攝

4t_resized_20220522_091438714.jpg

 華南虎「蓮花」「芙蓉」在草地上嬉戲。杜海濤攝

 活動中,國際志願者參觀了韶關市華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先後探望了華南虎「小滿」「美美」「慶慶」「圓圓」,並就華南虎種群發展整體情況、基地華南虎繁育情況等問題採訪了基地專家。

 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國際志願者與華南虎「蓮花」「芙蓉」親密互動。姐妹倆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嬉鬧,一會翻著肚皮打滾,一會又蹦跳著玩起了皮球,表現得很是興奮,國際志願者們則是紛紛舉起長槍短炮拍下姐妹倆的調皮萌態,現場氛圍十分溫馨。

 來自智利的瑪麗帶着3個女兒一起參加了活動,「孩子們都很喜歡動物,之前也看過老虎,但這是第一次現場看華南虎,而且還是這麼近距離的,能明顯看出華南虎與其他虎種在體型上的差別。聽了基地工作人員的介紹,還了解到更多關於貓科動物的知識,比如貓科動物的耳後都會有一撮白毛,像眼睛一樣,很神奇。」她對記者說。

 今年8歲的瑪天娜來自哥倫比亞,她天真可愛地說道:「華南虎『雙胞胎』還不到5個月大,我都8歲了,但是它們長得比我大多了!我還摸了它們,超級興奮。」

 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更多元化地開展華南虎保護行動,加強華南虎保護宣傳力度,讓更多人關注、參與到行動中來,為保護華南虎這一瀕危物種貢獻力量。(杜海濤 江敏 李芳)

 頂圖:國際志願者與華南虎「蓮花」「芙蓉」親密互動 杜海濤攝

責任編輯:楊眉 國際志願者團隊韶關開展守護華南虎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