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加坡4月份核心通脹率達3.3% 創十年來新高

新加坡4月份核心通脹率達3.3% 創十年來新高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3 14:11:1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3日下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貿工部發布消費價格指數聯合文告,文告顯示新加坡核心通貨膨脹率持續上揚,4月份達到3.3%,創下10年來最高。

 4月份漲幅主要是由食品、零售和其他商品以及電力和天然氣的通脹率上升帶動。

 聯合文告指出,在全球商品價格上漲,以及俄烏衝突和區域疫情形勢造成供應鏈摩擦的情況下,外部通脹壓力依然強勁。核心通脹率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上揚,但將在年底隨着一些外部通脹壓力的消退而放緩。然而,地緣政治和疫情相關的衝擊對通脹仍會構成上行風險。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新加坡4月份核心通脹率達3.3% 創十年來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