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組織發布猴痘疫情暴發預警

世衛組織發布猴痘疫情暴發預警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3 14:35: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21日發布猴痘疫情暴發預警稱,鑑於目前已在多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發現病例,未來有可能在這些國家及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將進一步傳播。

 世衛組織21日數據顯示,5月13日以來,世衛組織3個地區辦事處的12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已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迄今還沒有死亡病例。其中,確診和疑似病例主要來自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其餘分布在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瑞典和美國。

 世衛組織稱,這些病例並無明確的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且主要但不限於發現在男男性行為者中。迄今,所有通過PCR確認樣本的病例都確定為感染了病毒的西非進化分支。來自葡萄牙確診病例的拭子樣本基因組序列表明,導致當前疫情的猴痘病毒與2018年和2019年從尼日利亞輸出到英國、以色列和新加坡的病例密切匹配。

 世衛組織預計,隨着監測的擴大,未來有可能在已報告病例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當前應對重點是向最容易感染猴痘的人群提供準確信息以阻止進一步傳播。證據表明,感染風險最高的是在猴痘患者出現症狀後與他們有過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

 由於猴痘病例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因此,世衛組織認為,迫切需要提高對猴痘的認識並採取全面措施,及時發現並隔離病例、追蹤接觸者、提供支持性護理等以限制進一步傳播。

 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應警惕患者是否出現非典型皮疹相關信號,這類皮疹依次表現為斑疹、丘疹、水皰、膿皰、結痂等,並可能伴有發熱、淋巴結腫大、背痛和肌肉酸痛等。患者可能就診於社區和醫療保健機構,包括但不限於初級保健機構、發熱診所、傳染病科、婦產科、泌尿科、急診科和皮膚科診所等。提高防範意識對識別和預防進一步的繼發病例及有效管理當前疫情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世衛組織發布猴痘疫情暴發預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