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高開低走創指險守2400點

【A股收評】兩市高開低走創指險守2400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3 15:0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震盪整理。截至收盤,滬指漲0.01%,深證成指跌0.06%,創業板指跌0.3%。盤面上,鹽湖提鋰、鋰礦、知識產權、化肥、磷概念、NFT概念、種業等板塊漲幅居前,汽車類板塊掀漲停潮,板塊內十餘股漲停,酒店餐飲、房地產、家用電器等板塊調整。

 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57.44億元,上個交易日大幅淨買入超14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25.08億元,深股通淨賣出32.36億元。

 對於當前市場走勢,中信證券指出,局部疫情趨勢性好轉和政策合力開始顯現,基本面預期好轉驅動A股持續數月的中期修復,當前仍處於初期階段,行情節奏上以慢漲為特徵,結構上四大主線繼續輪動。趨勢上,國內局部疫情影響趨勢性好轉,復工復產和復商復市循序漸進,穩增長政策落地兼顧密度和力度,政策合力開始顯現,國內經濟在邁過4月低點後,預計5月開始回到逐月向好的趨勢中,A股盈利增速也將在二季度築底後回升。

 節奏上,本輪修復行情以慢漲為特徵,當前仍處於初期階段,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是漸進的過程,外部擾動尚未完全消除,市場情緒雖有修復,但仍處於低位,機構倉位也依然處於低位,增量資金流入速度相對緩慢。結構上,四大主線繼續輪動,建議全年堅定布局現代化基建和地產兩條主線,季度繼續聚焦復工復產主線,月度關注消費修復主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兩市高開低走創指險守24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