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局方將動員一切執法部門力量 保障「七一」活動安全

鄧炳強:局方將動員一切執法部門力量 保障「七一」活動安全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6:0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紀念日,亦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宣誓就職日,目前仍未確定會否有中央領導人來港。不過,今日(23日)有報道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局方已做好準備保護來港嘉賓的安全,警方亦已更新裝備應對威脅。

   鄧炳強指出,回歸25周年紀念活動中,特區政府將動員一切執法部門的力量在保安上,而本土恐怖主義活動和疫情是兩個主要威脅,他說:「在25周年紀念日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將成為焦點。很多人想在這時趁機在香港製造騷亂,我們不會冒此風險。」

   鄧炳強又提到,香港過去數年亦曾發生過「孤狼式」的襲擊,攻擊警察或在公眾地方企圖放置爆炸品等事件時有發生,執法部門已加強情報搜集、風險評估和反恐演習等工作,動員、行動和應急響應正在籌劃當中,當局亦已升級設備和技術,包括對付可疑無人機的工具,但行動細節不便透露。他說,基於限聚令限制,預計今年的示威活動會減少,但當局會做好最壞打算,防範未經批准的集會。(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鄧炳強:局方將動員一切執法部門力量 保障「七一」活動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