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3日新增190宗確診 第五波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低

本港23日新增190宗確診 第五波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低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6:27: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3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190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是第五波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低,包括94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病例,以及96宗快速檢測陽性的呈報個案,其中28宗為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7955宗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2名食客確診,第一宗為76歲女子,於5月13日去過太古城三期麥當勞,她17日出現病症,19日核酸樣本陽性,現在在北大嶼山醫院接受治療,她於傳染期去過的4間食肆需要強檢。第二宗為67歲男子,是在政府強制檢測中找到的病例,也是於5月13日去過太古城三期的麥當勞,他在傳染期沒去過食肆用餐,他的同住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除早前美國返港的夫婦外,該店共累計5宗個案。

    本港連續三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共9157名新冠病人離世。另外,今日再錄得21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涉及20間學校,包括19名學生及2名教師或教職員。

    推動長者打針仍屬首要目標

    張竹君指出,近期單日確診個案介乎200至300宗之間,但不排除會有上落。她形容目前的疫情相當平穩,各項指數,包括污水檢測數值都是向下,但強調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更快,暫時未見會否更嚴重。雖然在入境方面做了很多措施,不過仍有機會在想不到的情況下傳播,她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不論是接種3針復星還是科興,都能提供足夠保護力,有效減少重症及死亡率。(記者 馮煒強)

   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本港23日新增190宗確診 第五波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