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證監局舉辦「專精特新」企業上市專題培訓

深圳證監局舉辦「專精特新」企業上市專題培訓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3 16:3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證監局網站23日消息,近日,深圳證監局聯合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共同舉辦深圳市「專精特新」企業上市專題培訓。30餘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代表現場參加了本次培訓,近2000人次通過視頻方式線上參加了會議。

 深圳證監局有關處室負責人圍繞深化新三板改革和北交所設立對服務「專精特新」企業的重要意義、北交所與滬深交易所差異化制度安排等進行了宣講,並就北交所對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包容性安排,以及在發行上市、股權激勵和再融資等方面精準、高效的服務優勢進行了重點說明。鼓勵參會的「專精特新」企業根據自身特點和發展階段選擇適合的資本市場成長路徑,通過在新三板基礎層、創新層掛牌,更早地進入資本市場進行規範,逐步完善公司治理、增強信息披露意識和公眾公司意識,奠定資本市場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礎,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

 深圳市169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中有82家企業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工作,其中26家公司已在滬深交易所上市,10家在新三板掛牌。後續,深圳證監局將聯合北交所和全國股轉公司根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的階段性特徵,開展分類指導,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諮詢服務,推動企業提升規範運作水平,藉助多層次資本市場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證監局舉辦「專精特新」企業上市專題培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