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遊】多地放寬旅遊限制 四大旅行打卡熱點推介

【旅遊】多地放寬旅遊限制 四大旅行打卡熱點推介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23 18:53:1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持續逾兩年,不少香港人開始出現「餓旅行」現象,想念的不只是外地景點,彼邦的生活體驗更讓人回味不已。恰逢不少國家放寬旅遊限制,筆者推介四大旅行打卡地及其值得入住的酒店,留待讀者再次旅行時可立即準備出發。

 泰國現時幾乎已重新對外開放,當地是不少港人的「第二家鄉」,遊泰國必做的包括SPA按摩、美食、逛市集等,數之不盡的吸引之處。位於泰國華欣海邊的Chiva-Som,以養生「Retreat」為主題,海濱度假別墅有專業的健康顧問駐場,入住時顧問會先了解旅客的身體狀況,然後以不同的療程來調整身心。同場並有免費的皮膚諮詢服務。酒店面向園林或海景,亦有水療中心,由內至外為旅客養好身心。

 位於北非的摩洛哥,因獨有的異國景色,加上旅遊配備相對充足,成為自由行旅遊熱點。當地保留了大量舊時代建築,不同色調的舊城區(medina)、傳統市集,更是遊客熱愛的打卡點。旅客還可以騎著駱駝,進入渺無人煙的撒哈拉沙漠!坐落其中的Royal Mansour Marrakech坐擁傳統建築、翠綠花園的明媚景色,堪稱世外桃源。隱藏於精緻的傳統里亞德庭院別墅,低調而奢華。在一片橄欖樹林,旅客可選擇於水療中心放鬆身心,又或在米芝蓮星級餐廳大快朵頤,亦可漫步在樹木香氣環繞的小徑之中。Riad是摩洛哥的獨特風格建築,最高級的The Grand Riad面積接近2萬平方呎,相當誇張。


 「富豪」「奢華」均是迪拜的形容詞,不時能在社交媒體中看到當地誇張的裝置或建築。但其實迪拜除了奢靡摩登的新城區,也有無垠的沙漠與古老建築、城堡及各式傳統體驗。在Address Fountain Views酒店,只須躺在床上就能看到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的燈光秀和音樂噴泉。酒店並有獨享優美景色的無邊際泳池,看到此景相信不用標註地址,亦會知道是身在迪拜。

 法國是文化、藝術之都,巴黎的必去景點當然少不了博物館、巴黎聖母院、凡爾賽宮,在拍過無數美照後,也應好好休息。位於巴黎塞納河河畔的Cheval Blanc Paris,與羅浮宮只有咫尺之遙,酒店最矚目的地方,便是由有150年歷史的巴黎地標古莎瑪麗丹百貨店(La Samaritaine)改建而成,建築保留古老大樓原有的Art Deco風格之餘,並注入當代設計元素,再配合典雅的藝術擺設及精緻家具,盡現奢華氣派兼不失高雅格調。酒店設有72間客房及套房,房間寬敞之餘,滿室更是溫馨亮白的布置,當中最叫人難忘的,便是置身房內還可欣賞到旖旎的巴黎風光,特別是入住套房或露台客房的客人,更可從露台眺望羅浮宮及河岸景色,細味花都的浪漫氣息。 (記者: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旅遊】多地放寬旅遊限制 四大旅行打卡熱點推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