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拉加德:歐央行料7月開始加息

拉加德:歐央行料7月開始加息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3 19:0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央行行長拉加德今日(23日)表明,歐央行很可能會在第三季初即7月起加息,又稱希望釐清未來歐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路徑。

 歐元兌美元在歐央行加息預期升溫下創差不多1個月高位,截至香港時間傍晚6時左右,升1.1%,報1.068。

 拉加德在歐央行網站一篇網誌上稱,預期歐央行的資產購買計劃將於第三季的相當初期結束,這將容許歐央行於7月份的議息會議上加息,也與歐央行的前瞻指引一致。

 9月底前退出負利率

 她又指,基於目前的前景,歐央行有非常大機會在第三季結束前脫離負利率。

 歐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處於負0.5厘。換言之,歐央行須於7月及9月的議息會議上分別加息25點子,才能在第三季完結前脫離負利率範圍。

 至於加息步伐方面,拉加德表示,按步就班地行動屬明智之舉,歐央行會在加息時觀察其對經濟與通脹前景之影響。

 歐央行下次議息會議將於6月9日舉行,今年餘下時間的議息會議則分別定於7月、9月、10月及12月。

責任編輯:程向明 拉加德:歐央行料7月開始加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