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網: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輕鬆晉級 女單衛冕冠軍爆冷出局

法網: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輕鬆晉級 女單衛冕冠軍爆冷出局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4 08:06:09 來源:中新社

 23日是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第二個比賽日。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與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在男單比賽中分別戰勝各自對手,輕鬆晉級;女單衛冕冠軍、捷克選手克雷吉茨科娃首輪爆冷出局。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當天對陣世界排名第94位的日本選手西岡良仁,實力優勢明顯。如外界普遍預期,德約科維奇直落三盤輕鬆取勝。德約科維奇與西岡良仁的比賽被安排在當晚男單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已是深夜11時。

 德約科維奇耗時1小時58分鐘贏得與西岡良仁的比賽,僅丟4局,最終比分為6:3、6:1、6:0。德約科維奇5月22日剛剛慶祝35歲生日。他當天還通過社交媒體向送上生日祝福的人們致謝。

 納達爾當天同樣輕鬆晉級。他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82位的澳大利亞選手湯普森,納達爾以6:2、6:2、6:2直落三盤,沒有給對手留下可乘之機。

 2022年法網正賽第二天,女單賽場便爆出大冷門。女單世界排名第二、衛冕冠軍克雷吉茨科娃23日在先贏一盤的有利局面下,被19歲的法國小將帕里連扳兩盤,以6:1、2:6、6:3的比分告負,未能進入第二輪比賽。有分析認為,較長時間傷病休養未參加比賽可能是克雷吉茨科娃告負的原因之一。

 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名將斯維亞泰克當天僅耗時54分鐘便以6:2、6:0的比分直落兩盤擊敗世界排名第119位的烏克蘭選手特倫蘇科,晉級第二輪。

 頂圖: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在比賽中。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法網: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輕鬆晉級 女單衛冕冠軍爆冷出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