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6月30日前或放寬第三階段疫限

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6月30日前或放寬第三階段疫限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4 09:3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喜見本港疫情發展平穩且呈下降趨勢,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各項活動將重新啟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負責籌辦多項大型文化藝術和康樂體育活動,與市民共慶回歸。

 林鄭表示,近來每日錄得的新冠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包含輸入個案和學校呈報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受染疫旅客人數和當日是否為上學日影響,有關數字難免波動。惟她指出,本港整體疫情從4月中開始呈現明顯下降軌跡,社區雖有群組個案,但總體情況可控。

 林鄭表示,中小學和幼稚園恢復面授課堂已逾一個月,學生和教職員每日進入校園前須進行快速測試,截至前日僅發現349宗陽性檢測個案。她形容有關數字非常低,情況令人放心。為審慎起見,教育局早前宣布每日快測安排要延續至6月下旬。

 林鄭重申,接種新冠疫苗能為社會建立抗擊重症的屏障,本港已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人士的比率現為86.5%和53.7%,尚有提升空間。她呼籲市民及時接種第三劑疫苗,以減輕重症和死亡風險,並配合月底推行的下一階段「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QQ截图20220525001211.jpg

 下周發布慶回歸主題曲《前》

 因應本港疫情漸趨穩定,林鄭宣布重新啟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其中康文署將負責籌辦多項大型節目。她說,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過去5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林鄭指,儘管早前部分慶祝活動受疫情影響延遲甚至取消,但因疫情已見緩和,康文署日前已宣布本月至年底會舉辦連串文化藝術、康樂體育、參觀博物館等大規模慶祝活動,「期望這些活動可以如期舉行」。

 被問及國家領導人七一會否來港視察,林鄭表示暫時沒有相關事情可以公布,但她熱切希望國家領導人蒞臨香港並發表講話,一如5年前的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發表了非常重要的講話,往後數年發生的事印證習近平對香港的了解和對「一國兩制」的堅定支持。

 林鄭提到,特區政府下周會發布慶祝回歸25周年的宣傳短片和主題曲《前》,希望市民留意歌詞,感受香港向前邁進。

 政府架構重組料6月中通過

 此外,林鄭表示,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正按部就班推進,相信可按原定時間完成,以利下屆政府組班。她感謝立法會研究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及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完成審議由本屆政府為下屆政府提交的架構重組方案。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將於周五召開特別會議,如委員會同意,方案6月10日將提交財務委員會討論。當局本周會知會立法會,將於6月15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決議案,供議員討論和表決。

 林鄭指出,本屆政府在架構重組中擔任代理人角色,代候任行政長官和下屆政府完成立法程序,讓候任行政長官以理想的架構物色人選組班。(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鄭嬋娟 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6月30日前或放寬第三階段疫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