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線上音樂會在珠海舉行

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線上音樂會在珠海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24 09:54: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歷史的長河中,五十年只是短短一瞬,而兩個國度的友誼卻是跨越萬水千山的耀眼記憶。5月23日晚,「萬水千山總是情」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線上音樂會分別在中國珠海大劇院音樂廳和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舉辦。
 
    本次音樂會是在中國駐荷蘭大使館、荷蘭駐廣州總領事館、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支持下,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珠海市外事局主辦,珠海傳媒集團承辦。
 
兩地聯線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珠宣供圖)
 
    音樂會通過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人民日報微博、央視網、中國文化網、南方+、觸電新聞、澳門有線、珠海電視台公共頻道(ZHTV-2)、觀海融媒App等平台進行了全程直播。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應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邀請,珠海與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家們相聚雲端,以中荷兩國富有特色的音樂交流,奏響兩座城市的友誼之曲,共敘中荷建交50周年的深厚情誼。中國駐荷蘭大使談踐、荷蘭駐廣州總領事畢肯思以及國內知名藝術家通過視頻發來祝福。
 
    音樂會在鋼琴曲《落花天》浪漫唯美的旋律中拉開序幕,表達了珠海音樂人對兩國友誼地久天長的深深祝福。整場音樂會帶來了包括爵士樂演奏、鋼琴獨奏、管樂演奏、獨唱、合唱、小合唱、「跨樂」演唱等多種形式的作品。「這是一場高水準的線上國際音樂會,通過線下劇院演出及直播連線互動的形式,兩地音樂人以最具地方特色的音樂語言,開啟了中荷文化跨時空的對話。」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珠澳兩地歌手傾情演繹。(珠宣供圖)
 
    音樂會上,不但推出一首首珠海原創作品,還在作品中體現出珠海海洋元素和藍調元素,以說唱形式展現珠海現代化、國際化經濟特區的魅力。「眾多的嶺南文化元素和珠海元素在音樂會上得到綻放,力求在加深兩地音樂人友誼的同時,向世界展示珠海『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形象。」音樂會總導演晏激洪說。
 
    來自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的荷蘭觀眾Helmut Warmenhoven博士說,這場音樂會非常有趣,中國和荷蘭元素融合得很好,我喜歡音樂會上荷蘭爵士樂、粵劇藝術家對不同類型音樂的跨文化融合。在歌曲《和韻》中,珠澳兩地歌手傾情演繹,共同唱響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嶄新的未來。荷蘭管樂團的藝術家們為了表達對中國人民的問候,演奏了廣大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我的祖國》。
 
粵劇《花好月圓》演唱。(珠宣供圖)
 
    晏激洪表示,這台兼具兩地特色與國際化表達的音樂會,展示出了珠海獨特的魅力與風采,向世界展示了珠海城市的藝術形象。珠海期待以音樂為橋、以音樂為媒,與更多城市深化藝術文化交流與合作。(記者 陸紹龍)

頂圖:演員們共同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珠宣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線上音樂會在珠海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