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日君何韻詩等6人違社團註冊令 今早提堂

陳日君何韻詩等6人違社團註冊令 今早提堂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4 09:55: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612黑金」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何秀蘭,歌手何韻詩,學者許寶強及基金秘書施城威等6人,被控「沒有在指明時限內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社團」,今早(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由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審理。

   警方國安處在今個月中行動,向法庭申請傳票,指各被告無遵循《社團條例》要求,為「612黑金」註冊。另外警方早前又拘捕5名信託人,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實施制裁,危害國家安全。除何秀蘭因兩年前的非法集結案仍然在囚,其餘4人已獲警方准許保釋候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日君何韻詩等6人違社團註冊令 今早提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