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長尾雉頻現雲南昌寧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長尾雉頻現雲南昌寧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4 10:03:17 來源:新華社

 近日,雲南省保山市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整理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紅外相機多頻次、多地點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長尾雉活動的影像。

 紅外相機拍攝到一隻拖著長尾巴的大鳥在鏡頭前來回走動覓食。經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江邊管護所所長楊文良鑑別,這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長尾雉。

 「每年3月至7月是黑頸長尾雉繁育的季節,黑頸長尾雉是一雄多雌制,我們近期還拍攝到一雄兩雌黑頸長尾雉同框覓食的活動影像,說明保護區內黑頸長尾雉種群自然繁育正常。」楊文良說。

 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135.6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超過97%。近期,黑頸長尾雉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保護區紅外相機拍攝的畫面中,得益於昌寧縣不斷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為野生動物繁衍生息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頂圖為紅外相機拍到的黑頸長尾雉在野外覓食的畫面。(雲南省保山市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供圖)

責任編輯:楊眉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長尾雉頻現雲南昌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