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息指愛彼迎將關閉中國短租業務 轉向出境遊

消息指愛彼迎將關閉中國短租業務 轉向出境遊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4 10:0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4日,綜合外媒消息,知情人士透露,Airbnb中國(愛彼迎)將完全下線中國本土的近15萬個房源和體驗業務,僅保留出境業務;預計將在今年夏天完成。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援引知情人士說,中國的住宿和體驗預訂通常只佔愛彼迎整體收入的1%左右。

 該報道稱,這家民宿巨頭在中國的旅遊行業中是一個小角色。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irDNA,截至4月底,愛彼迎在中國的活躍房源有50多萬套,而全球活躍房源則有超過600萬套。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愛彼迎於2016年設立中國業務,知情人士稱,疫情加劇了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難度和複雜性。

 報道指出,由於中國的租金僅佔愛彼迎收入的1%,公司認為中國的出境遊——尤其是亞太區內的旅遊——機會更大。

 據了解,Airbnb未來留在中國的團隊,將主要由參與全球產品和技術項目研發的工程師,以及負責Airbnb中國用戶出境遊的業務和客服團隊組成,總人數規模將在數百人。

 愛彼迎行政總裁Brian Chesky5月早些時候於紐約舉行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他預計亞洲地區將在2023年復蘇。

 消息曝光後,今天Airbnb股價小幅波動,收於113.280美元。目前Airbnb市值約為731.41億美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消息指愛彼迎將關閉中國短租業務 轉向出境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