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海巡署」安平艦首次試射「雄二」導彈

台「海巡署」安平艦首次試射「雄二」導彈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10: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海巡署」首艘下水的海巡600噸安平級軍艦「安平艦」,今天(24日)清晨在九鵬基地外海首度執行「雄風二型」反艦導彈射擊任務。

 這也是台「海巡署」成立以來,繼偉星艦後,第二次成功實施「雄二」導彈射擊任務。安平級艦具有配備「雄二」及「雄三」導彈發射模組化系統,今年「漢光演習」不排除進行「雄三」導彈驗證。

 「海巡署」高層透露,安平艦日前配合台海軍5月射擊演訓,在左營軍港完成裝配「雄風二型」反艦導彈系統作業,同時裝填實彈進行射擊演訓。據了解,平安艦上的人員並未具備導彈發射資格,因此今天的操演由台灣海軍參照「平戰轉換」訓練,由海軍派遣4名操作人員進行射擊任務。

 安平艦為了進行「雄風二型」導彈射擊驗證,特別在3月底與台灣海軍艦隊共同實施年度「海強操演」,特別與第二艘下水的成功艦共同參演「平戰轉換」訓練,為了進行這次對艦實彈射擊演訓,平安艦也在左營軍港加裝導彈射控戰鬥系統及指揮管制裝備。

 根據台灣軍方發布的射擊通報指出,台灣海軍將在5月24-26日進行實彈射擊;5月27日、30-31日則為預備日,射擊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至綠島及蘭嶼外海,射程超過200公里。

 600噸級的安平級巡防艦預計興建12艘,並配合台防務主管部門訂定的「海巡兵力戰時運用規劃」,具備「平戰轉換」能力,以利「在戰爭時協助海軍」,台海軍司令部可依據「海巡署」各式艦艇特性,賦予各艦作戰任務,以期有效執行海上聯合作戰。

 海巡官員表示,除了一般性執法外,為了驗證戰時可以隨時配備「雄風」導彈進行對艦攻擊,因此安平級艦上預留有導彈發射與雷達戰鬥系統模組化載台,除了今天的操演,今年9月「漢光」實兵演習時,安平艦甚至可能進行「雄三」導彈試射。

 安平級艦除了備導彈發射器與雷達等戰鬥系統模組化載台,以應對戰時可以隨時進行改裝。平時則固定配備由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的「鎮海火箭彈」系統、台造遙控T-75S海軍型20機炮與高壓水炮等。

 頂圖:台「海巡署」安平艦5月24日清晨首度試射「雄二」導彈。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台「海巡署」安平艦首次試射「雄二」導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