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台辦: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可能得逞

國台辦: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可能得逞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10:34:59 來源:新華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3日應詢指出,5月22日和23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議程。事實反覆證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朱鳳蓮說,必須指出的是,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最先邀請台灣衛生專家赴湖北武漢考察,分享了50多份技術資料,並專程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迄今我們已向台灣地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約400次,包括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居民信息。據不完全統計,過去一年,中國台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44批47人次。台灣地區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是暢通有效的,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的政治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藉口。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在世衛大會問題上反覆滋事挑釁。有關國家則打「台灣牌」,借世衛大會等場合挺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企圖動搖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國際社會共識。事實再次表明,任何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都只能以失敗告終。(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國台辦: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可能得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