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親綠機構民調:民進黨支持度連2月重挫

親綠機構民調:民進黨支持度連2月重挫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24 10:45:48 來源:中通社

 據中通社消息,親綠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本月最新民調,民進黨支持度連續2個月重挫,台灣民眾黨大幅上升,反超中國國民黨。

 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25.6%,較上個月下跌4.7個百分點,連續2個月顯著下滑10.5個百分點;台灣民眾黨支持度17.1%,較上個月增加7.7個百分點;國民黨支持度則為14.1%。另有29.9%受訪者無特定支持政黨,即中性選民大約佔三成。

 該機構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進黨已連續2個月支持度顯著下滑,和去年5月疫情風暴類似。今年這波疫情還在持續,對執政的民進黨究竟會帶來多大的衝擊和傷害,下個月將比較明朗。

 他指出,國民黨自今年1月迄今,連續5個月支持度都在15.6%以下。這個月14.1%,更創下2016年7月以來的第三低,持續位於谷底,並沒有因疫情衝擊執政黨而獲利。一個擁有38席立委、14執政縣市、數百席縣市議員的政黨,民意支持度竟萎縮到15%左右,而且持續5個月之久,是完全不可思議的「怪現象」。

 游盈隆另提到,民眾黨此次強力反彈,民意支持度重返17%,創下該黨史上第二高紀錄,更領先居第三的國民黨3個百分點,與第一的民進黨僅差8.5個百分點,讓很多人感到驚訝。這應和台北市長兼黨主席柯文哲防疫表現重新獲得肯定有關。

責任編輯:黃鶯 親綠機構民調:民進黨支持度連2月重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