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大會明確拒絕將所謂涉台提案列入議程 外交部回應

世衛大會明確拒絕將所謂涉台提案列入議程 外交部回應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10:48:45 來源:新華社

 外交部發言人23日就第七十五屆世衛大會涉台問題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做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這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民進黨當局罔顧各方意願和台灣同胞民生福祉,執意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搞涉台提案,個別國家明里暗裡支持慫恿,推波助瀾。這些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惡劣行徑,受到世界上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大會開幕前,近90個國家以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等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中央政府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約400次,過去一年批准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44批47人次。台灣地區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能夠及時獲取和通報突發衛生事件信息。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我們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絕無出路。中方也敦促個別國家,停止將衛生問題政治化,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註定以失敗告終。(外交部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世衛大會明確拒絕將所謂涉台提案列入議程 外交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