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MF總裁:全球經濟可能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IMF總裁:全球經濟可能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4 11: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3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網上發表文章警告說,在新冠肺炎疫情、俄烏衝突、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和氣候變化的持續威脅下,全球經濟可能正面臨着二戰以來的最大考驗。

 文章指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已有約30個國家對食品、能源和其他關鍵大宗商品的貿易採取了限制措施。這會增加貿易壁壘,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拖累經濟增長,讓過去多年來的經濟發展成果付之東流。如果各國任其發展,其代價將是巨大的,每一個人都會受到影響。

 文章說,全球經濟正面臨一系列災難,而我們需要作出選擇:要麼屈服於目前全球地緣經濟分裂態勢,讓世界滑向更加貧窮和危險的邊緣,要麼改變我們的合作方式。文章呼籲,各國應在加強貿易往來、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債務問題、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展開通力合作。

責任編輯:羅維維 IMF總裁:全球經濟可能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