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國勳促土拓署部門重組 倡邊界警區改名「北都警區」

劉國勳促土拓署部門重組 倡邊界警區改名「北都警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4 14: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早前去信警務處處長,建議就「邊界警區」重新命名為「北都警區」「北部警區」或「口岸警區」及增加人手及資源重組,以便應對日後區內發展。

   警務處近日回覆指,正詳細審視未來北部都會區的人口及建設等,適當時候會考慮劉國勳的建議,重置、擴充與整合有關資源。

   劉國勳認為,發展北部都會區要關注細節,包括應由正名開始,還要重組部門架構、功能及資源。除了警區命名,他亦去信跟進不同部門,建議因應北部都會區發展,調整部門的分區。

   據了解,劉國勳日前去信土木工程拓展署,他提到北拓展署及西拓展署所負責的部分範圍都包括在北部都會區中,故建議將有關拓展署重組合併及重新整合,令北部發展有整全規劃。

   現時北拓展署主要負責進行北區、大埔、沙田等地的有關工程發展;西拓展署則負責天水圍、元朗及洪水橋等地,而新一屆政府建議架構重組正交由立法會審議,劉國勳認同要理順政策局之間的分工,亦認為北部都會區將是香港未來重點發展項目之一,部門分區亦要因應理順,包括資源配合及命名等,以便日後發展工作。

責任編輯:鄭嬋娟 劉國勳促土拓署部門重組 倡邊界警區改名「北都警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