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連續3年乾旱 美國加州考慮限水

連續3年乾旱 美國加州考慮限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15:10:37 來源:新華社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經歷連續3年乾旱,水資源儲備告急。臨近夏季,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23日警告說,如果節水舉措收效不佳,可能會強制限水。

 據美聯社報道,通常來說,加州1月至3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大頭,但今年前3個月是至少一個世紀以來加州最乾旱的3個月。雪上加霜的是,加州3月份用水量激增,比2020年3月增加19%。

 連年降水減少令加州幾乎所有區域處於嚴重或極端乾旱,由於水庫水位低,加州目前供應的水量有限。紐瑟姆23日與加州主要供水部門代表開會,討論供水問題。

 紐瑟姆說:「加州每個水利部門都需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宣傳乾旱的急迫性,執行節水舉措。」

 去年夏季,紐瑟姆提出減少用水15%的節水目標,建議人們縮短淋浴時間、避免泡澡,減少洗衣機、洗碗機運轉次數,限制戶外清潔用水等。根據加州阿拉梅達縣用水區數據,這一區域40%的用水量由州政府供應,自紐瑟姆提出節水目標以來,用水量減少大約7%。

 紐瑟姆說,上次乾旱以來,加州人作出顯著改變,但隨着夏季臨近,加州用水量有所增加,節水努力仍然不足。按美聯社說法,紐瑟姆先前避免發布全面強制限水措施,更傾向於給予地方供水部門自主權,允許他們自行定規矩,但現在紐瑟姆考慮改主意。

 不清楚紐瑟姆會在何時宣布強制限水舉措。州長辦公室發言人埃琳·梅隆說,州政府將在幾周內重新評估節水進展。

 加州水資源委員會定於24日開會,以決定是否禁止澆灌裝飾性草坪以及要求地方供水部門付出更多節水努力。如果相關限制措施獲批,將從6月10日起生效,違規水利部門將面臨每天500美元罰款。

 上一任加州州長傑里·布朗2015年曾發布限水令,以使全州用水量減少25%。那是加州史上首次在全州範圍內實施強制性限水規定。

 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水利專家紐莎·阿賈米看來,加州應該思考乾旱的長期應對之策,「我們應該有更長遠的策略,想好如何應對更頻繁、更熱、更干的旱情,並且在沒有發生乾旱的時候行動」。(路透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連續3年乾旱 美國加州考慮限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