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加大動植物保護力度 實施重點物種保護工程

廣東:加大動植物保護力度 實施重點物種保護工程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4 15:15:5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4日,記者從廣東省林業局了解到,今年廣東將實施重點物種保護工程,繼續着力優化生物多樣性保護空間格局,加快創建南嶺國家公園,並通過修訂《廣東省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強化生物多樣性就地與遷地保護。

 廣東作為全國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省份之一,據最新統計,廣東記錄分布有陸生脊椎野生動物1018種,高等植物6658種,其中林業部門主管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有188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110種。

 今年廣東繼續推進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通過動植物棲息地環境的改善與恢復,進一步改善生物多樣性。目前廣東已建立了1361個自然保護地,自然保護地體系框架初步建立,為生物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生存條件。

 此外,廣東還將繼續加大動植物保護力度,修訂發布《廣東省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重點組織開展華南虎、中華穿山甲、鱷蜥等重點物種保護工程,實施觀光木、仙湖蘇鐵、水松等極小種群野生植物拯救保護工程。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加大動植物保護力度 實施重點物種保護工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