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失守3100點 北向資金淨流出逾66億

【A股收評】滬指失守3100點 北向資金淨流出逾66億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4 15:1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4日,農曆四月二十四,星期二。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震盪走低。午後兩市繼續下挫,北向資金大幅流出,兩市僅近300股上漲。

 滬指跌2.18%,報3078.13點;深成指跌3.03%,報11100.63點;創指跌3.61%,報2323.04點。

 軟件、製藥、教育、建築、半導體板塊領跌,金融、地產、白酒板塊低迷,汽車、煤炭板塊沖高回落。

 北向資金方面,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出超66億元,其中滬股通流出超35億元,深股通流出超30億元。

1.png

 機構看盤

 中國銀河證券:目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這將限制大盤大幅下跌空間。A股市場仍處於估值底部位置,加上政策發力,A股市場將持續韌性,估值將向上修復。未來一段時間,我們分階段判斷A股市場估值修復情況:短期,行業板塊輪轉仍將是關鍵;中期,看好指數收益;長期,保持謹慎的心態,「穩中求進」須兼顧防禦性。

 國盛證券:近期A股市場雖表現強勢,但也應注意到,大盤在4月27日觸底後的此輪反彈,本質上依舊屬於超跌反彈的範疇,不宜因近期走強而過度樂觀,在二季度後半段市場加劇分化或在所難免。隨着市場重心不斷上移,大盤即將觸及3200點整數關口附近的壓力位,短期如量能無法有效放大,或將以時間換空間的方式,在下方多條短期均線附近反覆震盪整理蓄勢。而從超跌反彈到企穩反轉並不會一蹴而就,國內疫情好轉確立、相關行業刺激政策不斷發布以及仍有一定操作空間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進一步協調聯動等作為市場夯實底部後強勢反彈的重要推動力,其真正落地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因而從中期看,仍需耐心等待。短期來看,在外圍持續擾動的背景下,A股市場持續震盪上行,走出獨立行情,凸顯出市場對利空消息影響的鈍化,以及在止跌企穩後投資者做多情緒和信心的快速修復。當前市場仍處在強勢區間,操作上,應避免頻繁操作,以持股待漲為主。可關注高端裝備、基建、電新等中期超跌、短期有反彈板塊,靜待市場輪動機會,或為當前行情下不錯的選擇。

 國泰君安證券:市場仍處於吃飯行情的做多窗口期。指數反彈還有空間,但要警惕政策預期從分歧走向一致帶來的做多動能衰竭。更應關注的是投資主線將真正開始出現。選股的重點在有業績、業績確定性高、業績確定性邊際改善的股票,細分龍頭將好於尾部公司。推薦:1)政府支出主導的公共投資板塊:建築、電力電網、光伏、風電以及Q2重視消費類建材、鋼鐵等部分周期中游;2)重視消費品機會的臨近:生豬、食品飲料與酒店。3)穩定現金流的方向:煤炭、化工資源品、二線央國企地產、銀行。以及H股科技龍頭。H股科技龍頭與消費對疫情衝擊的鈍化是重要的見底信號。

責任編輯:羅維維 【A股收評】滬指失守3100點 北向資金淨流出逾66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