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資會辦青年追夢計劃專題講座 邀嘉賓介紹三跑道系統發展

專資會辦青年追夢計劃專題講座 邀嘉賓介紹三跑道系統發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4 16:2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第3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舉行第4次專題講座,由香港機場管理局三跑道項目執行總監梁景然擔任分享嘉賓,介紹香港國際機場發展願景和三跑道系統發展的7項核心工程。

1.jpg

   分享嘉賓與計劃學員及協會會員合照留念。

   據了解,三跑道系統發展的7項核心工程除了填海拓地、興建3800米新第三跑道,還包括T2客運廊、新旅客捷運系統、新行李處理系統、擴建2號客運大樓及相關道路網與交通設施。機場管理局亦致力提升機場設施,利用流動科技和其他先進技術打造更高效智慧機場,並加強多式聯運交通網絡,促進香港的人流及貨流運轉。

   梁景然回應學員提問時指出,香港國際機場為亞太區首屈一指的國際航空樞紐,它與其他機場不一定是競爭關係,可以互相合作去產生協同效應,共同應付人流及物流需要。

   梁景然更談及市民對環境方面的擔憂,重申當局秉持「避免、減少、處理、補償」原則,希望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少,期望獲得市民支持。

   梁景然最後希望年輕人趁現在好好規劃10年的路向、致力做好本份,在不同崗位上為香港貢獻所長。

   專資會會長潘燊昌感謝嘉賓的分享,讓參加者更了解香港機場未來的發展藍圖;創會會長容永祺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航空樞紐中心、航運中心,相信擴建機場跑道有助以上兩方面發展、加強香港競爭力。

   頂圖:專資會會長潘燊昌、創會會長容永祺及計劃籌委會主席蔡淑蓮致送紀念品予分享嘉賓梁景然。

責任編輯:鄭嬋娟 專資會辦青年追夢計劃專題講座 邀嘉賓介紹三跑道系統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