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一關閘保安涉兜售虛假「健康碼」被捕 助至少9人離境

澳門一關閘保安涉兜售虛假「健康碼」被捕 助至少9人離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4 17:0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24日),澳門一名關閘保安員涉嫌向未持有新冠核酸檢測報告人士出售「健康碼」協助過關被捕。

   澳門司警指,一名在通關口岸離境大堂負責檢查健康碼的保安員因涉嫌公務員實施之偽造和受賄作不法行為罪被澳門司警拘捕。他涉嫌向未持有新冠核酸檢測結果者兜售虛假「健康碼」,1個月內協助至少9人離境,並每次從中賺取400元人民幣報酬。

   澳門當局表示,一名內地居民去年年中向當地衞生局投訴並揭發該案件。涉案保安員供稱自己會於當值期間物色客人,而後將自己的「澳康碼」及「粵康碼」用手機發送給對方,以此矇混過關。據悉,其中一名涉案的內地女子涉嫌「行賄及偽造文件罪」已被澳門司警截獲。該女子承認曾購買「健康碼」過關。至於另外8人的下落,仍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鄭嬋娟 澳門一關閘保安涉兜售虛假「健康碼」被捕 助至少9人離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