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0指標屋苑樓價反彈1.8% 連跌7月後首度回升

50指標屋苑樓價反彈1.8% 連跌7月後首度回升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4 17:2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疫情漸退,樓市迅即一洗頹勢,出現量價齊升的勢頭,料後市在新盤爭客及買賣雙方拉鋸下,二手屋苑交投將略為回氣,但價格可保持升勢。綜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所得,2022年4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轉跌為升,報15146元,較3月的14876元反彈1.8%,為連跌7個月後首度回升,並創今年以來的4個月新高。至於今年首4個月,樓價累積跌幅收窄至1.38%,而若與去年8月的歷史高位比較,則累跌3.64%。

    細看全港三區樓價,2022年4月份港九新界全線錄得回升。當中,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升1.1%,報17947元。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的平均實用呎價勁升2.0%,報16370元,跑贏大市。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平均實用呎價表現亦佳,按月升1.9%,報13027元。

    列入觀察名單的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月樓價報升的屋苑有37個,佔整體比率74%,而報跌者則有13個。當中,上月樓價錄得實質升幅較顯著的屋苑包括奧運站柏景灣、將軍澳廣場、天水圍嘉湖山莊及藍田匯景花園,分別錄6.7%、5.8%、5.5%及5.4%的實質升幅。至於錄得樓價跌幅較顯著的指標屋苑包括東涌藍天海岸、鰂魚涌南豐新村大角咀港灣豪庭及長沙灣泓景臺,實質按月跌幅分別為6.8%、4.6%、1.4%及1.1%。

    50屋苑上月交投960宗 近11個月最旺

    疫情在4月份進一步轉穩,加上消費券登場,刺激整體市場氣氛明顯轉旺,二手市場在未有全新盤登場下,成為買家主要的入市對象,推動4月份50指標屋苑勁錄960宗成交,按月再大增四成;除連升兩個月外,更創自去年中以來的11個月新高。4月份全港三區交投量中,港島區按月漲53%,錄165宗買賣;九龍區買賣亦升39%,全月有379宗;而新界區也增加37%,錄得419宗成交。月內交投最旺指標屋苑為美孚新村,錄得56宗成交,緊次的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52宗及44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四月份疫情持續轉穩受控,消費券再次發放,加上市場憧憬放寬限聚而紛紛加快入市,刺激單月交投大激增,並帶動樓價同步上升。不過,隨着平盤在4月份被大量消化後,加上新盤蜂擁出籠搶佔購買力,而在市況趨樂觀下,業主表現惜售,叫價轉硬,而令本月二手交投明顯轉慢;廖氏相信,五月份指標屋苑交投量最終將因此按月回落三至四成,調頭下試約六、七百宗的水平。至於樓價方面,相信在次階段限聚鬆綁及樓市氣氛持續樂觀下,仍會穩中向好,按月再錄1%至2%的升幅。

責任編輯:蔣璐 50指標屋苑樓價反彈1.8% 連跌7月後首度回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