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網易首季經調整淨利勝預期  在線遊戲收入增15%

網易首季經調整淨利勝預期 在線遊戲收入增15%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4 17:3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網易(9999)昨日收市後公布首季業績,截至3月底,期內收入按年增14.8%至236億元(人民幣,下同),好過市場預期的226.37億元。經調整淨利為51億元,按年持平,好過市場預期的47.98億元。期內,每股盈利1.34元;每股季息6.44美仙,按年增加7.3%,每股ADS派0.322美元(約2.51港元)。

 按業務劃分,網易在線遊戲服務收入按年增逾15%至173億元;雲音樂收入按年升逾38%至21億元,主要受惠於會員訂閱、社交娛樂服務收入增長,及成本管控的整體改善;創新業務及其他業務收入按年升逾11%至30億元。

 遊戲業務推動首季增長 6月推新手遊

 網易首席執行官兼董事丁磊解釋稱,在線遊戲服務較為穩健,推動了網易一季度增長,而網易的旗艦遊戲和眾多遊戲新品刺激玩家群體的熱情。集團指,會繼續豐富遊戲開發的產品線,未來將推出三款遊戲,包括《永劫無間》主機及手機版本、《倩女幽魂隱世錄》及在海外推出《哈利波特:魔法覺醒》。另外,集團透露,與暴雪娛樂聯合開發,將在下月上架的新遊戲《暗黑破壞神:不朽》,目前在內地的預約量逾1500萬。

 網易旗下有道去年底停止提供學科類課外培訓服務,網易稱,有道會遵循內地監管要求,積極轉型,業務正穩步發展,智能硬件和學習服務產品矩陣持續推新。

 大行:新品密集上線未來表現可期

 交銀國際發布研究報告稱,公司內地旗艦遊戲保持穩定內容更新和玩法創新,行業領先製作能力和運營能力構築核心競爭力。24款遊戲公布全新資料片計劃,自5月至暑期將陸續上線,遊戲版本、場景、角色、玩法持續創新。另海外遊戲布局定位全球發行,下半年上新加速,公布的15款海外遊戲新動態中,共有9款新遊待上線,PC及手遊並重,強化競技類、射擊類等優勢品類,並積極拓展策略、沙箱等新品類。

 中金發布研究報告稱,予網易目標價210港元,盈利預測及估值保持不變。網易昨日收報151元,升1.88%。該行認為,網易新品上線/定檔釋放積極信號,未來有望實現流水貢獻。(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蔣璐 網易首季經調整淨利勝預期  在線遊戲收入增1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