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律調解 聯動解決 珠澳兩地調解交流工作坊在橫琴舉行

法律調解 聯動解決 珠澳兩地調解交流工作坊在橫琴舉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24 20:58: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4日,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與澳門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於在橫琴聯合舉辦「合作區調解交流工作坊(第一季)」活動,珠、澳兩地律師進行案例法律分析,圍繞調解工作分享經驗、交流心得,強調社區服務需要善用調解,尋找化解紛爭的新方向。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田翼。(陸紹龍攝)
 
    在活動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田翼首先介紹了澳門街坊總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中所接到的澳門居民求助個案,以及常見的糾紛類型,並分享了街總幫助居民處理糾紛個案的經驗做法。
 
    任田翼介紹,去年街總橫琴中心在橫琴為居民提供個案跟進共511起,其中涉及澳門居民物業方面的糾紛個案為91起,幫助澳門居民在橫琴安居樂業,充分發揮好琴澳融合的橋樑紐帶作用。
 
    任田翼表示,此次調解交流工作坊的舉辦,旨在通過與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合作,引入珠澳兩地法律資源,為橫琴的社工和調解工作者創造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提升大家的調解工作技巧和解決糾紛的能力。
 
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理事長黃偉境。(陸紹龍攝)
 
    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理事長黃偉境表示,隨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琴澳兩地人員將有更多聯繫和交往,兩地居民在深度融合的過程中難免出現各種摩擦與糾紛,期望澳門法律工作者及調解員可以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善用和普及調解,化干戈為玉帛。
 
    黃偉境還表示,未來,調解交流工作坊將按季度進行,每次以不同類型的糾紛作為交流主題,幫助社區工作者更好處理各類矛盾。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模擬調解環節,分別由法進會常務副會長羅佩琪、顧問黃淑筠、及副理事長羅頌妤擔任調解員和當事人。模擬調解以物業管理糾紛作為主題,展示調解員如何協助糾紛雙方溝通協商、達成協議。活動還向參加者展示了豐富個案,分別由法進會副理事長李穎婷律師及珠海職消寒律師就實際案例進行法律分析。
 
模擬調解環節現場。(陸紹龍攝) 
 
    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會員唐靖賢、歐敏玲及澳街總廣東辦事處副主任禤紹生、橫琴中心助理主任陳偉良、董文偉、新家園部助理主任劉志鋒等,也與到場人員深入交流,現場氣氛活躍,討論積極。
 
    參與交流的眾橫琴社工十分認同澳門方面的調解技巧和經驗,認為有助處理當地糾紛,期待將來繼續舉辦更多業界調解交流活動,共同建構和諧社區。(記者 陸紹龍)
 
頂圖:合作區調解交流工作坊(第一季)活動現場。(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萬思琪 法律調解 聯動解決 珠澳兩地調解交流工作坊在橫琴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