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星未來五年投資額增至近2.8萬億 稱確保晶片和生物供應鏈對韓國經濟安全重要

三星未來五年投資額增至近2.8萬億 稱確保晶片和生物供應鏈對韓國經濟安全重要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4 22:08:38 來源:橙新闻

 三星發表聲明表示,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支出增加30%以上,投資450萬億韓圜(約2.79萬億港元),以加強晶片、生物製藥等各類業務增長,料將創造107萬個職位。

 集團表示,約有360萬億韓圜,即80%將用於韓國,其餘將投資海外。並承諾至2026年創造8萬個就業崗位,主要是在半導體和生物製藥領域。

 三星電子正在美國得州建設一座耗資170億美元的先進晶片工廠,據報正考慮在德州柯士甸附近加碼投資。集團強調確保國內晶片和生物供應鏈將具有戰略意義,對韓國的經濟安全很重要。不過在公告中沒有將電動汽車電池列為未來增長引擎。

 另外,外媒報道指,三星SDI和車廠Stellantis預計將在當地時間周二宣布,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新建一座電池廠,以加快Stellantis的電動汽車生産計劃。知情人士稱,合資電池廠預計將建在Stellantis在科科莫的發動機、鑄造和傳動工廠附近。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三星未來五年投資額增至近2.8萬億 稱確保晶片和生物供應鏈對韓國經濟安全重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