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指數發布

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指數發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4 23:08:17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廈門5月24日電(記者顏之宏、曾焱)24日,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指數在福建廈門對外發布。指數顯示,金磚五國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特色顯著,各具優勢。其中,中國在金磚五國的綜合測算結果中優勢較為明顯。

 據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張小燕介紹,工業互聯網發展指數根據基礎環境、產業發展、市場活力和國際影響4個一級指標和8個二級指標進行綜合評定。從綜合測算結果看,中國(39.15)和印度(35.87)具有一定發展優勢,俄羅斯(34.00)、巴西(31.44)和南非(30.81)仍有較大提升空間。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設計和測算結果顯示,中國和俄羅斯在基礎環境方面具有優勢,產業發展方面巴西和南非具有較強競爭力,印度和巴西的市場活力領先其他金磚國家,印度和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日益提升。

 數字製造發展指數根據協同指標、產業指標、科創指標和環境指標4個一級指標和10個二級指標進行綜合評定。其中,中國數字製造以37.5的總得分處於相對領先位置,巴西、俄羅斯、印度及南非緊隨其後。金磚五國發展數字製造特色鮮明:在協同發展和科創發展方面,巴西和中國處於優勢地位;在產業發展和環境基礎方面,印度和南非處於領先地位,俄羅斯則擁有一定實力基礎。

 此次發布的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指數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廈門市人民政府的共同指導下,在廈門市工信局的支持下,由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編制,採用量化分析手段,系統全面評估各國工業互聯網、數字製造領域發展現狀和合作潛力,為進一步加強金磚國家相關合作提供參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製造發展指數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