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已致21死 18歲槍手被擊斃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已致21死 18歲槍手被擊斃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25 07:4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德州一間小學當地時間24日發生的槍擊案死亡人數升至21人,其中包括18名兒童,今次也是德州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

微信圖片_20220525074626.jpg

 州長阿博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槍手是一名18歲當地男子,已經死亡。他表示,槍手很可能是被警方擊斃的,事件目前在調查中。傳媒報道,槍手名叫拉莫斯是尤瓦爾迪高中的學生。

微信圖片_20220525074636.jpg

 槍手持有一支手槍及另一支步槍,進入學校再開槍,相信被警員擊斃。

628d621e0cf2c4502845f83a.JPG

628d623a0cf291d5644b951d.jpg

628d62440cf291d5644b9526.jpg

 美媒:嫌犯前往事發小學前槍擊其祖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24日援引消息人士爆料,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的嫌疑人在前往事發小學之前,先槍擊了自己的祖母。目前,其祖母已被送往德州第二大城市聖安東尼奧救治。

 報道稱,三名執法人員向CNN透露,嫌疑人在前往羅伯小學之前,先槍擊了自己的祖母。德州參議員羅蘭·古鐵雷斯稱,根據德州警方消息,嫌疑人的祖母已被飛機送往得州第二大城市聖安東尼奧,並且(目前有生命體徵但) 「仍在堅持」。

 「這名年輕人槍擊了他的祖母,然後逃離了現場。」古鐵雷斯說。CNN稱,德州州長阿博特此前也表示,「據報道,嫌疑人在去學校之前槍擊了他的祖母。」

   白宮:降半旗致哀

 事發時,總統拜登正乘坐空軍一號從亞洲返回美國。白宮發言人說,拜登已經聽取對事件的簡報,回到白宮後將會發表講話。

   當地時間24日,據美國白宮消息,美總統拜登表示,為了對德州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宮以及所有公共建築、軍事基地和艦艇、海外領地及使領館等將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美國今年已發生30餘起校園槍擊案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當地時間24日發生的德州小學槍擊案是美國2022年發生的至少第30起幼兒園及中小學校園槍擊案。

 如果將大學校園槍擊案也統計在內,這至少是第39起,此前的槍擊事件共導致至少10人死亡,51人受傷。

 此外,本月14日,紐約水牛城一家超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傷。15日,德州最大城市休斯敦一處跳蚤市場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重傷。同日,加州奧蘭治縣一個教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

責任編輯:黃鶯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已致21死 18歲槍手被擊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