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毅將訪問南太島國和東帝汶 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

王毅將訪問南太島國和東帝汶 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5 08: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網站,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宣布: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於5月26日至6月4日應邀對所羅門群島、基里巴斯、薩摩亞、斐濟、湯加、瓦努阿圖、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帝汶等八國進行正式訪問,對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進行「雲訪問」,同庫克群島總理兼外長、紐埃總理兼外長舉行視頻會晤,並在斐濟主持召開第二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

 汪文斌在外交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太平洋島國和東帝汶的友好關係。中國和有關國家同處亞太地區,同為發展中國家,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夥伴。中國同這些國家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符合雙方根本和長遠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當前中國和太平洋島國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走向深入。今年是東帝汶恢復獨立20周年暨中東建交20周年,雙邊關係迎來重要發展機遇。訪問期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各國外長分別舉行會談,同國家元首、政府首腦舉行會見。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此訪將進一步增進中國和上述國家的政治互信,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為雙邊關係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為亞太和平穩定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楊眉 王毅將訪問南太島國和東帝汶 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