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疾控機構建議猴痘感染者至少隔離21天

德疾控機構建議猴痘感染者至少隔離21天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5 08:20:42 來源:中新社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24日建議,猴痘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應至少隔離21天。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同日表示,目前發生的猴痘「不是新的大流行的開始」。

 德國多個聯邦州已報告猴痘確診病例。當日,勞特巴赫與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以上隔離建議。

 勞特巴赫強調,猴痘病毒是一種已知病原體,人們知道如何應對。不過,他同時指出,應對相關情況發展給予重視。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此次全球猴痘發生情況與過去不同,可能病原體或人類對此易感性已發生改變。如果在早期階段採取措施控制,就可能避免病原體在人類中間流行。

 勞特巴赫表示,針對猴痘病毒可能在德國進一步傳播的情況,德國已訂購了在美國獲批的4萬劑天花疫苗。疫苗不僅可用於預防感染,也可用於阻止或延緩感染者病情發作。

 威勒稱,截至24日上午,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已收到5個猴痘報告病例,患者均為男性,預計還會出現更多病例。要控制病例擴散,可以通過成功追蹤密接者、避免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以及採取衛生措施來實現。「風險群體必須多加注意」。

 他同時指出,據目前已知情況來看,此病毒對一般人群的健康風險較低。通常通過密切接觸和受污染的材料傳播。如果出現不尋常的皮疹,懷疑是猴痘,應盡快就醫。

責任編輯:楊眉 德疾控機構建議猴痘感染者至少隔離21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