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駐英國使館斥英政客無資格無權利對中國指手畫腳

駐英國使館斥英政客無資格無權利對中國指手畫腳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5 09:0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4日,英國外交發展大臣特拉斯發表聲明,聲稱有新證據證明中國在新疆存在大規模侵犯人權情況,呼籲聯合國人權高專「不受限制」地訪問新疆。對此,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回應表示,英國政客的所謂新證據,不外乎是反華分子的又一個涉疆謊言,是一小撮反華分子干擾破壞聯合國官員訪問中國的醜惡行為。

 發言人指出,英國政客一再附和反華分子散布的謠言,無端詆毀中國治疆政策,居心何在?不外乎是譁眾取寵、博取眼球,不外乎是轉移視線、掩蓋英國自身並不光彩的人權記錄。大量事實已經證明,中國新疆正處在經濟發展、社會安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的大好時期。所謂新疆存在「大規模侵犯人權」的指責完全是惡意誹謗。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得到新疆各族人民衷心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充分肯定。我們要正告英國政客,他們的誣衊抹黑只會進一步暴露破壞中國民族團結、阻撓中國穩定發展的險惡用心,只會進一步激發中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粉碎反華勢力一切干擾破壞活動。

 發言人續指,英國政客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對中國政府和聯合國指手畫腳、發號施令。他們應該做的是,好好反省自身存在的大量侵犯人權的問題,切實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停止以任何藉口干涉他國內政。

責任編輯:楊眉 駐英國使館斥英政客無資格無權利對中國指手畫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